正的領導者是能影響別人,使別人追隨自己的人物,他能使別人參加進來,跟他一起幹。

 

他鼓舞周圍的人協助他朝著他的理想、目標和成就邁進,他給了他們成功的力量。

 

領導能力首先是一個人的個性和洞察力——他作為一個人的最核心的東西。

 

正如領導才能研究專家費雷德·史密斯所說:「領導人物走在隊伍前面,並且一直走在前面。他們用自己提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並且也樂意別人用這些標準來衡量他們。」

 

他們願意付出當領導人物的代價:為了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水準,擴寬自己的視野,增加自己的技巧,發揮自己的潛能,他們會作出種種必要的犧牲。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變成受別人敬仰的人。

 

小小的勝利可以由一個人單槍匹馬取得,但那種帶來最後成功的偉大勝利,就不可能靠單幹取得了。要取得這種勝利,必須有其他人參與。

 

當你開始動員其他人一道為達到某個目的而工作時,你就跨進了領導者的行列。事情的成敗,全賴領導者的領導水準了。

 

領導才能究竟是什麼?拿破崙·希爾說:「領導才能就是把理想轉化為現實的能力。」

 

從廣義上說,這是對的。一個領導者確實能把理想變成現實,但必須加入另一個重要因素——其他人。

 

一個領導者應不但通過自己的努力,而且通過別人的努力實現理想。自以為自己是領導人,但沒有追隨者,不過是空想。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