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拿這點錢,憑什麼去做那麼多工作,我傻呀!我為公司幹活,公司付我一份報酬,等價交換而已,我不欠誰的。我只要對得起這份薪水就行了,多一點我都不幹,做了也白做。

 

工作嘛,又不是為自己幹,說得過去就行了,幹嘛那麼認真。

 

這種我不過是在為老板打工的想法很普遍,在許多人眼裡,工作只是一種簡單的雇傭關系,做多做少,做好做壞,對自己意義不大,達到要求就行了。因此,工作的質量、標準都不高。

 

我們到底是在為誰工作呢?工作著的人都應該問問自己。如果不在年輕的時候弄清這個問題,不調整好自己的工作心態,那麼我們很可能與成功無緣。

 

有這麼一個故事,說的是有個叫杰克的人,他在一家貿易公司工作了一年,由于不滿意自己的工作,他總是忿忿不平地對朋友說:我在公司裡的工資是最低的,老板也不把我放在眼裡,如果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要跟他拍桌子,然後辭職不幹了。

 

當時有些人聽了一笑了之,但是,其中有一個朋友問了一句:你把現在這家貿易公司的業務都弄清楚了嗎?弄懂了嗎?他老老實實地回答:還沒有!

 

這時他朋友又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建議你先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工作,把他們的一切貿易技巧、商業文書和公司組織完全搞通,甚至包括如何書寫合同等具體細節都弄懂了之後,再一走了之,這樣做豈不是既出了氣,又有許多收獲嗎?

 

杰克聽從了這位朋友的建議,一改往日工作的散漫習慣,開始認認真真地工作起來,甚至下班之後,還常常加班加點地留在辦公室裡研究商業文書的寫法。

 

一年之後,那位朋友偶然遇到他,就問:現在你大概都學會了,可以準備拍桌子不幹了吧?

 

杰克說:可是,我發現近半年來,老板對我是刮目相看了,最近更是委以重任,不但升職、而且又加薪。說實話,不僅僅是老板,公司裡的其他人都開始敬重我、羨慕我了!

 

只有抱著為自己工作的心態,承認並接受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這個樸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氣和的將手中的事情做好,也才能最終獲得豐厚的物質報酬,贏得同事的尊重,實現自身的價值。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