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包含:剛晉升的主管與剛調到此單位的主管,當上新官可喜可賀,因為能夠當上新官代表公司對自己的肯定,一般新官依職務剛低會有1~6個月蜜月期,在這段蜜月期間公司會願意提供較多的資源與較願意溝通的態度讓新官有所發揮,但是要如何在新官蜜月期後仍能保住主管職位就有賴於新官蜜月期的作為,所以新官必須在蜜月期這段時間建立自己的威勢與績效,您是新官嗎?新官上任三把火要怎麼燒呢?

新主管第一把火:宣示興利除弊的決心,在新主管剛上任時部屬總是會在思考這位新主管是怎樣的一個人,也希望藉由新主管的到來能夠讓原有部門變得更好,所以在剛上任時即必須讓人員有新主管新氣象的觀念。

新主管第二把火:展現對事務處理的要求與標準,每個人解決處理問題考量的方向與做法會有所不同,新主管應儘速讓部屬知道自己在面對問題時會思考哪些方向?採取的對策考量點在哪裡?是積極型還是保守型?讓部屬能夠透過新主管的要求與標準了解後續應如何配合。

新主管第三把火:建立溝通管道與互信原則,新主管上任底下的部屬都會思考應如何自處,是要無所不言、還是要做壁上觀,這位主管是真誠對人還是笑面虎呢?雙方猜忌愈多執行力將會愈差,因此要儘速的建立好雙方溝通與互信,讓猜疑與模糊儘速消失。

新主管也要切記,自己無論多新都是主管,主管該做、該要求、該達成的目標都是需要執行,要儘速呈現自己績效才能獲得別人肯定。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須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