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問至企業授課時常會請學員發言,一開始常常在做學員會你閃我躲,不敢表達意見,但是在顧問講課帶動氣氛後,大家也比較勇於問問題與表達意見,也會在休息之餘向顧問請問問題,學員問的問題五花八門,有些學員也能夠將問題看得深入,但是當顧問反問如果你是當事者時你會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40%的學員沒有想過該如何解決他所提出的問題,30%的學員會用情緒反應來解決問題,這個現象反映什麼資訊呢?

在企業中存在著許多的問題,企業主與主管知道嗎?因為企業主與主管所具備的資源與資訊比企業內部人員都多所以一般問題他大概也都知道,可是他們為什麼沒解決呢?可能是因為心態問題,可能是因為企業資源問題,也可能是因為還沒有找到問題解決的方法,所以他們需要的企業人才並不是會告訴他們問題的人,而是可以告訴他們如何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曾經有企業老闆與顧問聊天時說到我花錢請員工是幫我解決問題,而不是告訴我有那些問題,但是這些主管與人員通常是告訴我問題就要我告訴他們該如何處理,如果問題都是我在處理那我要這些主管與人員要做什麼?這也代表著大多數老闆的心聲,當你抱持著會看問題是學徒,會解決問題才是師傅的心態去處理事情,培養自己的能力能夠解決愈多愈複雜的問題,相對你在老闆心目中的地位也會愈來愈重要。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