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自我激勵與提升價值課程看到在座學員從眼睛黯淡無光到閃耀著光芒,但是有些學員隨即又恢復了黯淡無光的狀態,從學員眼神當中我看到他們遇到了自我心態限制的瓶頸。

休息時間會在私底下和這些學員個別訪談,這些學員常會告訴自己,老師我從小就沒有自信,我長相普通、學校功課一般、也不像別人頭腦聰明、口才辨給,我想我一生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成就只能平凡度過了。

聽到這些話語我常會舉黃美廉博士的故事為例。

黃美廉博士從小就感染大腦麻痺,大腦麻痺造成她肢體不平衡,發聲講話也有問題,但是他突破萬難取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在一次演講中有學生提出一個尖銳的問題「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

黃美廉博士在黑板上寫下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上帝這麼愛我!

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有那麼多人關心我!

八、每天有嗅不完的空氣、看不完的風景!

九、還有…….

十、……

如果連黃美廉博士這樣的狀況都能夠列出這麼多項美好的事物,我們會比黃美廉博士更欠缺嗎?

此時也分享黃美廉博士說的:「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話語,如果我們花時間寫下自己的優點時您會發現我原來這麼棒!沒錯!每個人都很棒!只要你願意隨時給自己鼓舞,在未來的日子中您會愈來愈棒的!

 

佳威企專屬管理文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 洽詢教育訓練課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