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對自己的直屬主管多所抱怨,他憑什麼當主管?我跟的主管一點擔當也沒有,跟這種主管真是倒大楣了等等對主管的抱怨接踵而來,也會有一種如果是我當上主管一定做得比他好,如果我是主管我會……做的理想作為。
 
可是仔細觀察周遭的同事,為什麼有些人進公司沒多久就會被公司任命為主管,有些人在公司待了許多年仍然沒當上主管呢?

 

不可否認機運佔了很重的比率,有些是時機,例如:公司草創初期這位主管就進公司了,當公司部門有主管缺時,這位主管就剛好在這部門等等時機考量因素,在機運之外難道不能有所作為嗎?
 
答案是當然可以,首先在還沒當上主管時,就必須將自己當作主管來思考做人處事,當單位發生問題時你是跟著其他人員抱怨,還是提出問題解決之道,當有任務來臨時你是和其他人員爭相推諉還是願意挑起大任,當老闆做出決策時,你是抗爭到底,還是願意幫老闆執行決策呢?

主管應具備哪些能力你有哪些能力是欠缺的嗎?你會想辦法補足這些能力還是以無所謂的態度因應呢?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正向的,恭喜你相信不須過太久的時間,你就會真正成為主管喔!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