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中最難掌控的即為「人」的管理,因為企業員工具有許多不確定性與多變性,當企業遇上員工問題,企業管理者在第一時間應如何處理呢?

 

員工問題有很多種,很可能來自企業員工心理因素或來自外在環境形成的壓力,為了降低企業員工遇到問題、障礙而表現異常的問題,企業管理者須培養員工願意主動提出問題的習慣,讓員工遇到瓶頸時能透過溝通管道有效解決問題。
 
然而,這僅能做到預防員工問題擴張與失控,還是會有少數企業員工不願意或害怕提出問題尋求協助,要真正解決企業員工問題,企業管理者應當更進一步改善員工問題。
 
首先要先瞭解企業員工想法,員工問題通常是人際相處問題,企業員工可能面臨到被同事排擠的壓力,這時就須找出原因是什麼?是員工個人情緒管理缺失、同事本身的問題或是其他因素造成?或者員工表現持續倒退,會是什麼原因造成?是家庭因素還是員工遇到了工作瓶頸?

這些問題都值得讓企業主管深思熟慮,為了讓企業整體更好,就應先解決員工問題,瞭解員工心態與現狀,協助企業員工學習、成長。

 
當然在處理員工問題時,溝通方式很重要,主管應視員工特質、理念與其溝通,以同理心角度看待事情,給予認同後再表達立場,千萬別毫無耐性、直腸子通到底,這樣容易讓員工將心門關緊閉,且還要擔著失去優秀愛將的風險呀!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