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中推崇顧客至上、顧客滿意,也對銷售人員進行銷售心法密技,銷售步驟等等銷售技巧,當銷售標準化後會發現銷售人員都很有禮貌、面帶微笑說著同樣的接待話語與銷售話語,讓人覺得不失禮卻又無人情味,也讓進來的顧客備感壓力,因此顧客也有了標準因應用語,其實在顧客也有許多話無法直接對銷售人員說,顧客在心中想對銷售人員說那些話呢?
 
有時我想靜一下:
有時候顧客進來店裡,只是想看一下,逛一逛有沒有新奇的東西?有沒有顧客需要的東西?在心中尚未有任何一定要購買的需求,但是一進店裡,銷售人員立即趨前說著先生/小姐你好,歡迎光臨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呢?

隨即亦步亦趨的跟者顧客的腳步,那種壓力會讓人覺得似乎是被人偷窺,想要奪門而出。

有時我問的問題不專業,但那是我想要知道的:
很多時候顧客買衣服時會詢問衣服哪裡生產的?衣服會不會褪色?衣服會不會縮水?會不會縮小?會不會起毛球?

當連續的問題需要回答時,有些銷售人員的回覆會由熱情回覆到虛應了事,可是銷售人員你有沒有想到,你一天可能賣許多件衣服,但是我可能一年才買幾件衣服,當然希望買到的產品沒有問題不會讓顧客後悔呀!

 

我這次沒買不代表我之後不會買:
買東西需要比較也需要考慮,當看了許多產品之後尚未決定要購買時,隨之即看到了銷售人員的晚娘面孔,似乎顧客是在找他麻煩,讓顧客覺得不受尊重,除非你賣的是獨家產品,要不然等到顧客決定要買的時候會優先選擇你嗎?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前進提升銷售應對技巧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