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接觸小朋友時常會被他們純真的動作所吸引,也驚訝於他們天馬行空的想法常會有令人出乎意料外的解決方案,在小朋友腦袋中似乎充滿了無窮盡的創意想法,但是隨著年齡增長,小孩愈來愈懂事可是產生的創意愈來愈少,你是否也有如此的感觸呢?到底是什麼因素扼殺了創意呢?
 
凡事標準化:
從小到大接觸的考試、評鑑似乎都是以是非題、選擇題作為考試類型,答案只有是非對錯、標準答案只有一個,讓人員腦袋僵化,認為是非黑白非常明確,但是在現實世界中除了是非還有中立,除了黑白還有彩色。

 

周遭人員干擾:
周遭認為好學生就是遵守規定,規規矩矩,不要有自己的想法,只要表達自己的想法就會被冠上大逆不道、離經叛道的罪名,進入職場後亦是如此,因此產生一言堂,只要有創新想法,就成為眾人攻擊批評的目標。

 
自我不肯定:
別人那麼厲害一定是他腦袋比較好,別人可以成功是他運氣比較好,有貴人協助,別人能有創新想法是因為他學歷高、能力好、學習快,事實真是如此嗎?當我們自己先否定自己時很多的創意就會被自己否定,讓創意胎死腹中了。

每個人都可以是創意發想者、是創意家,千萬不要讓種種因素扼殺了自己的創意。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更多創意管理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