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請你幫我挑個又甜、又脆的西瓜,謝謝!」我每次買西瓜時,都會向賣西瓜老板講的一句話。

理論上來說,當你把「挑西瓜的權利」,交給「賣西瓜老板」時,他理應把「快爛掉的、品質不佳的」,趕快挑出來賣給你才是。

但是,根據我二十年來的經驗,這些被信任、被授權的老板,都會很認真的替你挑一個好西瓜,而且屢試不爽,從來沒有例外過。

我每次看著老板這麼聚精會神的替我挑西瓜,我都有著感激與學習。
 
感激的是,老板正在替我做一件「與自身利益相衝突」的事情;學習的是「當我們徹底信任別人」之後,對方竟會給我們「更徹底」的回報。成功的領導者,都是因信任下屬、授權下屬而得來的。
 
因為下屬被徹底信任後,會產生無上的榮譽感與責任感。這股榮譽與責任就是成功的基石。
 
「裝監視攝影機的、裝竊聽器的、布建抓扒子的、口蜜腹劍的、不論大小事都需一一親自核決才能放心的」,皆可休矣!因為信任是領導的原點,信任是成就的開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前進提升授權管理能力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