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我們常常看到一些人員從學校畢業後就停止學習,原先是知名大學畢業,但是因為沒有持續學習造成光環逐漸黯淡,年紀愈大愈只能當一個小職員,也看到有些人員很認真地對外學習,但是卻無法將所學的事項發揮在工作中,甚是可惜,我們該如何在職場中持續學習發揮效果呢?
 
學習最快的方式不是閱讀而是實踐,因此需要做中學,大家常認為自己的工作平淡無奇,有什麼好學的呢?

舉例而言:總機小姐需要接聽電話,請問接聽電話禮儀了解嗎?機聽電話因聲音音調適合嗎?遇到客戶要找的人員不在應該如何處置呢?

如果是行政人員,你會寫公文嗎?知道公文用語嗎?你寫公文的速度快嗎?所以不要認為自己的工作沒有什麼?當你做得比別人快、比別人好時你就可以成為這方面的專家或是達人。

 

 

 

 

其次是錯中學,大家都害怕犯錯,也擔心犯錯造成別人對自己的印象變差,因此會不敢嘗試避免犯錯,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常常會做錯事情,但是也因為做錯事情所以下次如何不犯同樣的錯誤,也累積自己後續減少錯誤的本錢,增加自己做事成功的機會。
 
再來是從任務中學,很多人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試的心態上班,所以當公司推動各項改善專案、組成改善小組或是要人員救火時,大家常會選擇敬而遠之,但是換個角度想,這些專案或是問題很多時候是千載難逢,一家公司可能只會遇到一次,為什麼不去經歷呢?例如:ISO管理系統推動、ERP系統導入等等,

當你經歷過這些任務後,會讓你比別人更了解公司運作,也讓你能了解其他部們做什麼,該如何與其他部門溝通,這些所學習到的經驗是在外花錢學習都不見得能擁有的,所以何樂而不為呢
?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前進提升溝通能力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