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著戰戰兢兢的緊張情緒,想要完美演出調職面試,沒想到短短的三分鐘裡,面談主管非但沒有讓我講上五句話,還以快刀斬亂麻的節奏告知我:「好了,面試結束。」天呀!
走出辦公大樓,資訊部的哥兒們眼見我兩三下就陣亡了,急得追出來關切。我心裡沮喪到有點想哭的衝動,唉!看來是另謀他職的時候了。
 
幾天後,人事經辦打電話恭喜我調職成功,且要我猜猜,面試主管在調職的簽呈裡批何評語?我聽見他在電話那頭偷笑……
而我從來沒想過,我的面試評語竟只有誇張的四個字「體格健壯」,天呀!一六八公分、五十公斤的模特兒身材耶,而且帳務輔導跟體格有何相關呀?
 
後來同仁告訴我,我的輕鬆過關,其實來自於努力認真的形象,以及平日的廣結善緣。
 
在國內排行前十大的企業裡任職十數年,雖然一路走來順當平穩,然而在公司的通路整合與改革下,身處即將被裁撤的單位,我也面臨了爭取生存空間的苦痛,很幸運地皆因盡力做最好的自己,而得以趨吉避凶。
 
盡力做最好的自己,不和別人爭寵搶功,不在職場裡事事爭第一,不以詆譭別人來當做成就自己的墊腳石,那麼,當你有難的時候,身邊便會出現好多貴人。因為,當你盡力做好自己的時候,評價是別人給的。
 
在不景氣的社會裡,謀份理想的工作愈來愈難,但只要盡力做好自己,就會成為別人眼裡的珍珠。不要求一步登天,不慢不驕,在累積豐富經驗的同時,也累積了成就自己的機會。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職涯管理相關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