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馬自信這一波的人事變動,他一定可以升職了,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升職的名單中,沒有他的名字。經過打聽之後,他懷疑某位同事在領導面前說他的壞話,才使他不能升職。

他越想越生氣,就跑去找他理論,雖然那位同事說他沒有做這樣的事,可是小馬認為那是他的推脫之詞。

一個星期之後,主管告訴他沒有升職的原因,是因為單位最近有一項重要任務,須借重他此方面的才幹,所以暫時將他留下來。局長已經預留了一個職缺給他,等這項任務完成後,他就可以走馬上任了。

小馬聽到這一個消息以後,才知道自己誤會那位同事了,於是很誠懇的去向他道歉。

想不到對方竟然回答說:
“我已經忘記有這一回事了。”小馬見他說話時自然流露出祥和的態度,才體悟到:原來忘記也是一種能力,只有不記他人之過,才能活得自在與舒適。

在滾滾紅塵中、在人與人的恩恩怨怨中,許多人被無謂的煩惱所束縛,以致時常憤憤不平、又苦又累。想一想,如果我們頭腦經常被這些思想垃圾所佔據,這樣人生的品質如何也就可想而知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