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將會逐漸成為市場經濟的常態,當它在某一天降臨在我們身上時,要學會坦然面對,既不要悲觀自責,更不要怨恨報復,要像鳥兒愛惜羽毛一樣愛惜自己的職業形象:誠信理智。

留有餘地:如果你是主動辭職,應給公司一段考慮的時間,以便用人單位做出權衡,並做好準備工作。一些負責任的辭職者往往在辭職前打好招呼,並主動培養副手,這不僅有利於自己順利跳槽,還能給公司留下好的印象。

 
好聚好散:辭職者應當想到,辭職以後,你可能到新公司上班,也可能註冊自己的公司。不管如何發展,你與原公司的關係並未終結,因為原公司極有可能會成為你以後的客戶。有遠見的離職者,不僅不會刻意去破壞原公司的客戶關係,相反,會繼續為原公司介紹客戶,從而給外界留下誠實守信的印象。
 
不帶走一絲雲彩:在辦交接手續時,要全面、及時,將屬於公司的各種有形資產和無形資產如知識產權、經營謀略、銷售網點等資料悉數留下,為公司保守商業機密。
 
保持聯絡:每一份工作都是一種緣分,離職後,與原單位保持聯絡,維持這種緣分,對原單位和辭職者本人都是有好處的。即將離開時可以和你親密的同事一起聚餐,保持聯絡,讓他們了解你們的友誼將延續到工作之外。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