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已經確實決定好處理工作的先後順序,不過總是會在無意中多出一些「零碎時間」。


例如:你去拜訪客戶。

但是,這時對方卻說:「山本先生,不好意思。我們課長剛好外出趕不回來,大概二十分鐘之後才會回到公司。」

即便你已經決定好優先順序並排入行程當中,但是這是對方發生的臨時狀況,所以你完全無法事先預防。

或是,「會議延後十五分鐘開始」、「公司的業務車在路上突然遇到塞車,暫時無法回公司」等等,這些突發狀況都會產生無預期的零碎時間。

或許每個人也都曾經經歷過一天發生二、三次的突發狀況,假設一次的突發狀況多出十五分鐘的零碎時間,三次就有四十五分鐘。萬一很不幸一天遇到四次,這一天就「浪費」了一個小時。

假設一年的二百天當中,產生四次十五分鐘的零碎時間,一年就有二百小時的零碎時間。

 

換句話說,如果每天工作八個小時,二百個小時就等於二十五天,也就等於一整個月的「零碎時間」,這樣的數據夠驚人了吧﹗

 

那麼,你又是如何運用你的零碎時間呢?

 

當我詢問參加研習課程的學員,發現在外面跑業務的人,甚至有人「去柏青哥店消磨時間」或是「去咖啡店喝咖啡」等。

 

二十五天打柏青哥、二十五天喝咖啡,這樣的人生未免也太浪費了吧。

 

比較好一點的是「確認下一個工作行程」或是「預習推銷員說話術的課程」等,這些大概就可以算是有效利用時間的人。

 

不過,你知道最佳的運用方式是什麼嗎?

 

就是做些「本來就決定在零碎時間完成的工作」,也就是做「喜樂圓」工作。

 

這麼一來就能夠有效利用十分鐘、十五分鐘的零碎時間。

 

就像是訂機位時的候補名單,如果有候補名單的話,就算有乘客臨時取消機位而出現「空位」,也能夠立刻找到下一位乘客來遞補。

 

零碎時間也是一樣。依照著「事先排定的工作清單」,就可以立刻將零碎時間轉化為實際行動。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