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不了工作環境、工作遲遲不能上手、難以融入同事圈……這些問題,是很多職場新鮮人共同的煩惱。根據一項調查顯示,老員工對新員工的不搭理、每天的瑣碎事務、所學專業不為所用等都成為職場新鮮人目前最苦惱的事。有關人力資源專家提醒,職場新鮮人要在工作中如魚得水還需經歷一段醞釀期,誠信、謙虛、好學、溝通、合作、責任心強是新人快速成長的要訣。
誠信為先
誠信是一名新人走進職場最被注重的品質。不少企業人力資源經理都表示,誠信的品質比實際技術更加重要,因為學校裡學的專業知識畢竟不完整,也在一定程度上缺乏實用性,一般都要到企業中經過實戰操作,才會真正熟悉專業技術。這樣一來,一個新人最基本的人品和素質就成了企業最關注的東西。
 謙虛好學
 作為新手,處在一個新環境中,不管你有多大的能耐和抱負,也要本著謙虛好學的態度,“多幹活少說話”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切忌自作主張。初生牛犢不怕虎,剛剛參加工作的新人總是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創新想法說出來,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可。而實際上,能人能在做大事上,而不在說大話上,工作業績才是最好的競爭武器。
 溝通合作
 善於交流和溝通的新人,更容易融入集體。主動友善地接近身邊同事,在該發言的時候發言,在該表示關心的時候真誠地關心他人。如果看到這樣態度積極的新人,週圍其他同事也會很樂意去接受這種善意的親近,並作出相應的反饋。
 
這樣雙方都能更快地彼此熟悉和了解,不僅有利於新人成長,也有利於工作開展。同時,團隊精神也是通過一次次磨合、理解、遷就鍛鍊出來的。作為新人,有合作的意識將更受企業歡迎。
 務實勤奮
 一外企部門主管這樣評價部門兩個新人:“其中一個名校畢業的新人透著一股聰明勁,誇誇其談,開始比較引人注意力,我就有意給他鍛鍊一下,結果一段時間下來,發現此人不踏實,一碰到繁瑣的事就往後躲,最大的毛病是懶,能寫50個字決不寫51個,很快就被淘汰了。
 
而另外一個非名校畢業的新人,看起來不是非常聰明,但後來發現他很勤奮,很快適應了環境,結果在我們那裡發展得最好。所以,作為一個職場新鮮人,勤快點總沒有錯,最忌諱的是眼高手低又懶惰。”
 責任心強
很多新人會對辦公室的瑣事不屑一顧,認為堂堂一個名校本科生,應該幹大事。但一些小事常常能反映出員工的責任心,體現出職業素質。
對於一些別人都推脫不幹的事,新人如果能主動要求接過來做,就會比較容易融入同事圈,得到領導或者同事的賞識。其實,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向上司或同事展示自己學識或能力的機會;只有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取得上司和同事們的好感與信任。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