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傑明·富蘭克林深受世人的敬仰,不僅因為他是美國的開國元勳和傑出科學家、政治家,更因為他一直被後人推崇為人類精神最完美的典範。
一天,富蘭克林和年輕的助手一道外出辦事,來到辦公樓的出口處時,看見前面不遠處正走著一位妙齡女郎。也許是她步履太匆忙,突然腳下一個趔趄,身體失去平衡,一下子就跌坐在地上。
 
富蘭克林一眼就認出了她,她是一位平時很注重自己外在形象的職員,總是修飾得大方得體、光彩照人。助手見狀,剛要邁開大步,上前去扶她,卻被富蘭克林一把拉住,並示意他暫時迴避。
 
於是,兩人很快折回到走廊的拐角處,悄悄地關注著那位女職員的動靜。面對助手滿臉困惑的神情,富蘭克林只輕輕地告訴他:不是不要幫她,但現在還不是時侯,再等等看吧。

一會兒,那位女職員就站起來,她環顧四週,撣去身上的塵土,很快恢復了常態,若無其事地繼續前行。等那位女職員漸行漸遠,助手仍有些不解。富蘭克林淡淡一笑,反問道:年輕人,你難道就願意讓人看到自己摔跤時那副倒楣的樣子嗎?助手聽後,頓時恍然大悟。

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上,誰都會有摔跤的時候,當初的尷尬、狼狽,暫時的脆弱、痛楚也在所難免。這個時候,一個人最需要的是有一個獨自撫平創傷、恢復自尊的時間和空間。

誠然,這世界需要愛,並因為愛而充滿希望。但當你向對方表達善意、施與關愛的同時,千萬別誤傷了對方的自尊,哪怕他是你最親近的人。
富蘭克林說:彼此的自尊,是人際交往的底線。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