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長、愈懷念以前美好的時光,當初有很多應該要做的事而未做,導致現在懊悔不已,孔子在論語中說: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提到各年齡應該要戒慎恐懼的事情,卻未提到應該要做哪些事情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更美好。

個人建議在任何時間接應該做下列幾項對自己最有效的投資:

投資健康:
沒錢時用健康換取金錢,有錢時用金錢換取健康,可是常發生的情形是用健康還沒換到金錢就已出現健康狀況與有錢時卻無法喚回原有的健康,所以在努力工作之餘需要注意日常飲食、調整規律作息與花時間運動,讓自己健康長存。

投資心靈:
很多人不斷追求物質享受,喜歡與別人比較個人行頭、車子、房子,就算贏了別人又如何?物質欲望追求愈多,愈覺得空虛,投資心靈則愈能享受自由與自在,投資心靈方式有很多:閱讀書籍、聆聽音樂、種花養寵物皆可,只要讓自己心靈舒暢即可,但是要注意不要因為過於激進或沉迷導致從心靈愉悅到廢寢忘食。

投資親情:
年輕時重視朋友勝過家人,年紀愈長愈覺得只有家人才會在自己身邊無悔無怨陪伴,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人常常在失去時才悔不當初,所以在平時好好與父母、兄弟姊妹、妻子、兒女相處,有幸福的家庭才能讓自己勇往直前無後顧之憂。

如果您還年輕趁早做好以上幾項投資,如果您已年長更需要珍惜後續時光彌補過去的空缺讓自己今生無憾。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