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顧問更多人際關係管理文章在佳威企管部落格

軍中有一句名言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所謂不長眼就是搞不清楚目前狀況,做出讓人不得不處理的事情,這類型的人員,不論年資資深與否都以天兵作為個人代名詞。

在職場上也有一些禁忌是不允許觸犯的,一旦觸犯就很容易讓自己成為殺雞儆猴的那隻雞,所以需要特別注意下列幾項禁忌:

不守公司制度規定:
大公司規定嚴且密、小公司規定少而寬,但是公司規定就是公司規定,應該幾點上班就是幾點上班、請假應在幾天前請就是幾天前請,千萬不要仗恃自己年資老就去挑戰公司制度,或者把不遵守公司規定當作自己與眾不同的特權。

愛探隱私亂傳八卦: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喜歡聽八卦新聞,可是千萬別讓自己成為隱私蒐集者與廣播站台,雖然一時會讓自己感覺像是熱門人物,但是背後卻會讓人敬而遠之、惹人討厭,尤其是公司一些訊息或人事命令還不想讓所有人員知道時,而你卻大肆談論時,很容易會被主管個別約談。

自我個人主義至上:
公司就是一個團隊,不容許過多的英雄主義或是個人主義,凡事需以團隊利益做考量,所以上司交代任務時不要以為什麼是我?或是這個我沒辦法你去找別人作為推託搪塞的藉口,也不要在團隊中只想打混摸魚逃避責任壓力,更不要缺乏應有的紀律與服從性,否則很容易讓自己成為不被公司認同的人員。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