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授情緒管理與壓力管理時,學員常會問這些問題,老師!我總是覺得壓力很大,我可以用什麼方式紓解壓力比較好?老師!我知道發脾氣是不好的,可是我總是忍不住要發脾氣,老師!我覺得我是直腸子的人,有話不說、有氣不出就不像我了。

相信每個人在面對壓力時情緒難免受到影響,此次特別針對生氣這個主題進行討論,大家想想自己為什麼會生氣呢?在什麼情況下會生氣呢?自己最常對誰生氣呢?

自己生悶氣與發脾氣的對象是一樣的嗎?

生氣並不是不好,生氣可以讓別人了解自己現在情緒感觀,也可以讓別人了解自己的忍受程度與不可碰觸的禁忌,但是需要想想,自己這次為什麼會生氣呢?

顧問觀察與研究許多人的生氣情緒反應都是因為不如己意,工作上不如己意所以生氣、感情上男女朋友不照對方所想所作所以生氣,小孩不照自己的規定或要求執行所以生氣,也因此很多的生氣都是自找的,都是自尋煩惱。

面對這種不如己意所產生生氣情緒反應,首先需要了解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與每個人員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是正常的、每個人所思所想所做所為與自己有所差異是正常的,當這兩個觀念已經想清楚了,因為此種情形引發的生氣反應自然就少了,也讓自己能夠泰然處之安然面對周遭的人事物。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