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自己還算是一個願意聽別人說話的傾聽者,所以常常有些長輩、親友、同事、朋友、晚輩願意向我吐吐苦水,長輩常埋怨自己的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親友埋怨左鄰右舍的小狗隨地大小便、同事抱怨主管常常要求自己做東做西、朋友抱怨自己的親密愛人不重視他的感受,晚輩常抱怨家中父母管教過嚴、不尊重自己的意見。

你也曾做過這些抱怨嗎?有時候抱怨只是當作聊天的話題,聽一聽、念一念就過去了,如果這些抱怨已經成為自己心中難以抹滅的傷痕或痛苦時,就需要好好想一想了。

人和人相處是一種緣份,只是緣深緣淺而已,常思己過、常想他恩,別人對我們真的都那麼不好嗎?當你生病時兒子的噓寒問暖陪侍床側,當你外出時左鄰右舍協助收信、幫忙看家,當你做錯事時主管願意挺你願意陪你面對問題,當天氣冷時親密愛人願意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你身上,當你晚回家時父母還幫你準備熱食擔心你餓到,這些情形你看到了嗎?

想想別人曾經對我們的付出,面對一些我們不喜歡的事,是不是就可以多些包容呢?想想別人對我們的好,我們是不是可以為他們多付出一些關心、一些用心呢?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