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在產業界多年主管經驗,審閱數仟位人事履歷,常常會覺得有些應徵人員本身學經歷足夠,但是因為自傳撰寫能力不足而無法引起面試主管青睞,導致在第一關履歷審核就慘遭滑鐵盧。

寫自傳主要用意並不是寫給自己緬懷過往、自傳基礎用意是讓面使主管了解我們的背景、經歷、工作態度,更重要的用意是讓主管動心覺得你就是他想要的人才,所以要如何撰寫自傳呢?

首先避免自傳內容不要像王二娘的裹腳布-----又臭又長,冗長敘述會讓面試主管覺得你沒有掌握重點的能力,自傳扼要敘述要能在主管審核第一時間就被你的內容吸引,所以需要將你工作能力、過往績效有效的量化與規劃,並且可以展示出實際經驗成效。

面對應徵的產業、公司、職務需求,明確地表達出個人的想法、預計做法及預期貢獻,讓主管感受到你的積極度、用心度與專業度,面對自己曾經在職場上有的問題或缺失可以隱藏但是不要欺騙,對於自己的優點可以強調但是不要浮誇讓主管覺得夜郎自大。

自傳寫完後仍然需要再三檢查是否有錯字、文字內容是否通順、是否有用到簡字、火星字、不雅字語,小細節大關鍵也可以請別人協助做確認,讓自己在自傳上能夠脫穎而出,擄獲面試主管的心。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