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分析聽起來很是個很深奧的名詞,但它卻常常出現在我們生活週遭!問題可能是個是非題、選擇題、填充題甚至是申論題,有些很容易解答,有些是需要一層層抽絲剝繭找出最適合的方案。

本次佳威企管講師於中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教授問題分析與解決,講師在課堂中與學員的互動非常頻繁,從認識問題開始,帶學員釐清問題有哪些類型,各別從急緩度、結構、層次與時間構面分割問題類型,學習在面對問題時能第一時間判斷類型;從問題產生原因與面對問題應具備心態引導學員以正面思考看待問題,並勇於面對。

有趣的是,講師安排了許多不同的情境讓學員進行角色扮演,從中剛好有一組學員互為主管與部屬關係,藉由這次情境演練讓學員角色互換,學員摩拳擦掌笑說:「哈~終於換我當老闆啦!」,當然主管也很配合的答覆:「是!老闆,您還有什麼吩咐?」,這畫面讓在場同仁笑聲不斷,可想而知,他們在公司相處一定非常融洽!

當老闆丟問題給你的時候,你會用什麼方式回覆呢?或在工作崗位上遇到瓶頸而影響工作進度時,你又是怎麼看待這些事情的呢?講師帶著學員運用問題分析與解決技巧,從現有生活與工作中發掘問題,並找出最適合當下的解決情況,在最後一堂課看著學員的成果發表,講師真的很高興,也讓每組成員感到很有成就感,而且第一名還有獎品喔!這可是講師自掏腰包精心為學員準備了禮物呢!

講師希望學員可以將這幾個禮拜所學的東西實際運用在生活與工作中,這樣一切都值得囉~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