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常受邀到許多大學進行創業講座/就業講座/職涯講座時,常會遇到大學生、碩士生問自己這個問題,我剩下不到一年就畢業了,但是現在自己很茫然,不知道要繼續升學還是要就業,學校也有創新育成中心鼓勵我們學生創業,我應該要怎麼選擇呢?

這個問題是許多在學學子的困擾,畢竟在之前的生活都是在學習中渡過,一下子要做抉擇難免會有迷惑,我常會建議學生有空可以多到學校的就業輔導處、校友中心、創新育成中心去了解詢問,藉由這三個單位的專業與經驗,協助學生能找到適合的方向。

也建議學生在學期間不要只顧到課業成績、社團活動與愛情醞釀,更需要花些時間閱讀時事趨勢了解環境脈動與企業需求,同時在校內擔任工讀生或是在校外打工,但是建議打工不求薪水多、應著重在於找出自己的興趣、了解未來的方向、強化自己的未來競爭力為主。

或許有些衛道之士會說學生的責任就是將書讀好,但是個人的想法是當上大學生後就需將所學放大,不單只是讀書學理論、更需工作學實務,當工讀/打工超過半年後相信你對企業需求、要求已有初步的認識。

如果面對未來還有疑惑時建議可以多找同屬性的長輩、老師與學長姐多聊一聊,聽一聽他們的想法,可以工作自己參考,但是仍然要自己做決定,畢竟未來是自己的,也建議決定後就努力常選定的目標前進,千萬不要三心二意徒增困擾。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