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學員在學習創新思考時總會提出這個問題,老師創意好像很容易,但是為什麼我都找不到可以創意改善的主題呢?

 

!!因為您又被自己的想法限制住了,很多人認為創意主題一定要聲勢浩大、名聲響亮,才配得上創意的稱號,錯!!!很多很棒的創意都是做簡單的創新改善,例如當初鉛筆就是鉛筆,橡皮擦就是橡皮擦,但是有位工程師覺得兩個分開很麻煩,常常要用時找到鉛筆找不到橡皮擦,找到橡皮擦時又不知鉛筆跑去哪裡了,所以他就思考是否可以將鉛筆橡皮擦固定在一起呢?因為這個創新主題的產生於是有了附橡皮擦的鉛筆,很簡單的創新想法,不是嗎?

 

周遭產品很多都是看到缺點當作創新主題改善的創新發明例子:例如:雨傘是我們常備的生活用品,但是雨傘有那些缺點呢?雨傘體積太大---所以發明袖珍傘、摺疊傘,雨傘沒下雨時要隨身攜帶很麻煩---所以發明拐杖傘,雨傘重量重---所以發明輕量傘骨,雨傘只在雨天能撐傘---所以發明UV傘、晴雨傘。

 

所以不要把創新主題想的太難了,要有創新主題很簡單,只要找缺點就可以了,每件事情、產品都有優、缺點,花些時間去看看這些事情、產品的缺點您就可以找到很棒的創意發想主題喔!

佳威企管專屬創新思考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