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公司派你擔任專案團隊負責人,讓你自由挑選專案團隊成員,你會怎麼選呢?

每次問到這個問題就會發現大家議論紛紛,討論出來的答案也是千奇百怪,但是一般會出現的答案不外乎是找與自己個性相近的成員、或者是找與自己較可以控管的成員。

為何大家會比較選擇這樣的答案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人員變異少、自己較安心,但是想一想為何要成立專案呢?如果只是希望完成一般任務用正式組織部就可以解決了嗎?會成立專案希望的就是做出不一樣的成績或成果,不是嗎?

很多人員擔心找到與自己特質相異的團隊成員不適專門和自己唱反調嗎?這種情況的確有可能會發生,但是古語說的好,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有大格局的人員通常具備大氣度可以接受各種不同的聲音,聽取不同的意見才容易集思廣益發揮團隊效果,只要團隊領導者不是出於私心所下的決定,不因親疏而有所偏袒,相信團隊成員會對團隊領導者有所認同。

經營團隊本應包容各路英雄豪傑前來共事,千萬不要小鼻子小眼睛的擔心,別人會不服從會想篡位,團隊領導者最重要的是以德服人、整合團隊力量,如果做到團隊每個成員願意發揮自己的才智貢獻在團隊上,這個團隊成功就易如反掌了。

佳威企管專屬經營團隊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