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七情六欲本是正常,情緒適當發洩亦是合理,在教授情緒管理課程時常會向學員說這一段話,許多人員會認為我如果將自己情緒發洩出來,會不會讓別人覺得我是一個沒有控制情緒能力的失敗者。

其實不然,發洩情緒有助於讓別人了解你現在的感受與你重視的事項,我常遇到許多個案是在大家面前溫、良、恭、儉、讓,是大家公認的好好先生/好好小姐,但是因為情緒不知如何釋放所以導致壓力累積讓自己鬱鬱寡歡,或是將情緒發現在家人身上讓家人成為受害者。

當然也有些人員不隱藏自己的情緒,直來直往、大鳴大放,也會讓周遭其他人員覺得身邊有個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將自己情緒爆發出來,那也不一件好事。

所以很多人面對自己不好的事情讓自己痛苦一次,將情緒不經轉換爆發出來傷害到周遭人員又讓自己再痛苦一次,何苦來哉呢?

面對不好的事情,情緒波動在所難免,試著讓自己找到紓解情緒的管道,例如:覺得自己壓力大時可以聽聽音樂、運動都是很好的紓解情緒方式或是將自己的情緒先行讓其他人了解,例如:我現在心情有點亂,是不是可以30分鐘後我們在討論,你和我溝通的方式會讓我覺得不舒服,我們可不可以換一種方式溝通。

透過紓解情緒管道讓我們情緒可以適當的宣洩,藉由讓別人了解我們的情緒狀態,避免負面情緒累積,讓我們可以正向面對情緒展現真實自己。

佳威企管專屬職場情緒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