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公司後除了同事相處之外最需要建立的關係就是和主管相處之道,在職場上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主管,有些人員和每一位主管都能夠相處良好、關係融洽,有些人員則是和每位主管都相處如冰、水火不容。

在職場中懂得向上管理是必備的核心職能,千萬不要想說我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對主管逢迎拍馬呢?

職場管理講師所提的並不是要大家向主管阿諛奉承,因為職場管理講師在職場上也不會對主管阿諛奉承,但是在職場上需要學習如何讓人際關係和諧,並且讓自己成為主管欣賞的人才。

如何讓自己成為主管欣賞的人才呢?職場管理講師有下列幾點建議:

遵守倫理:古代五倫所指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君臣有義、父子有親、夫婦有別、長幼有序、朋友有信在,職場上主管如君如父、部屬如臣如子,君有情、臣有義、父有慈、子有孝,資深同仁如兄、資淺人員如弟,兄道友,弟道恭,同事之間如朋友、互信互諒,在許多人講求平等的時代中,個人認為職場上仍需有其職場倫理,當自己在職場上願意接受自己所在的位置盡到自己應盡的本分時,會讓主管覺得你懂得應對進退。

努力付出:在職場上不要太計較付出多寡,因為凡付出必有其收穫,願意多付出一些,不但讓自己快速累積經驗與處理能力外,也會讓主管願意給予自己更多的機會歷練。

幫助主管:能力強不如配合度高,千萬不要和主管對立,我所謂的對立並不是不可以有不同的意見,而不要因為主管是自己不喜歡的類型就凡事持反對意見或和大家抱怨主管的不好,因為沒有一個主管希望自己的部屬是隨時會在背後捅自己一刀的,如果可以的話多和主管接觸並了解主管有需要幫忙的主動協助,讓主管覺得你是他值得信任的人,自然而然有機會就願意幫助你。

最後仍要強調的是不論你是否有強烈的企圖心要往上走,都需要將主管視為自己的貴人,而非眼中釘、肉中刺。

佳威企管專屬向上溝通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