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自己比較沒有架子吧!所以在輔導企業或是在教育訓練授課時常會有員工願意找我傾吐心聲,也讓自己更了解各個職務工作的甘苦。

常常與同仁交互聊天時會發現同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的想法、說法與做法,例如:公司主管常會像自己抱怨說為什麼我願意給部屬機會歷練,部屬卻避之唯恐不及,不願意承擔責任或是接了任務之後不積極說一動做一動。

這樣的狀況很常在公司內部發生,有的時候是部屬胸無大志只求平穩,有的時候是主管管理不當,不能只聽單方面的說法就斷章取義,所以我也針對主管抱怨的這個問題向主管的幾位部屬做進行明查暗訪,從這些部屬回饋想法,發現最大的問題是這位主管會交代任務給部屬,但是交代任務後又不放心部屬,擔心會出差錯,所以不但會緊迫盯人,還會隨時下指令要求部屬照他的想法做,甚至會自己跳下來做這件事情。

所以部屬的想法是既然交代給我任務卻又處處干涉,那倒不如不要接任務,或是接了任務後就等主管下後續指令以免自己先做了還要重新再做一次,因此寧願等而不願意積極。

兵隨將轉,主管求好心切是件好事,但是沒有讓部屬願意付出心力這就是主管需要檢討的,當交代任務給部屬時除了授責外,也需要讓部屬感受到你的信任與支持,所以讓部屬知道你相信他們可以做得到,如果有需要可以找你溝通,你會給予他們協助,這樣就夠了,其他的就讓部屬盡情發揮吧!

佳威企管專屬主管授權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