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米養百種人,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主管要用什麼方式來對待部屬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尤其現今大家工作壓力大,根本不是對事也不是對人,而是因心情而定,比天氣還要晴時多雲偶陣雨;但,發生的時間還是少數,大部份的同仁還是希望公司有紀律、主管有規章,讓人可以依循與遵守,知道怎麼做可以有獎勵、做了什麼會有懲罰。

  主管在公司既定的管理規則是,如何讓部屬知道您對他是特別的支持,而又不矯情呢?讓每位部屬都願意赴湯蹈火:

  1. 適當給予提示與支援:當承接新的工作時,必需給予全面的資訊,讓大家知道該做什麼、如何做以及目標是什麼,同時給予信心,協助必要的支援。
  2. 口語與行動的絕對認同:不論發生多少突發狀況與壓力,絕不發表情緒化的言論與退縮,對於部屬所做的一切努力,站在絕對認同的立場。
  3. 面對其他部門,能堅持立場:主管代表者不僅僅是一個部門的主管,而且更代表者部門內的全體同仁;在開會時,主管能否適當的呈現出部屬的努力與成果,充份展現出與部屬的榮辱與共同的情懷。

  要做個好主管並不容易,要讓部屬願意赴湯蹈火更是一大挑戰,傳統中用的"帶人要帶心"或許已不敷因應,但也絕對是必備的要件,同事是一時、朋友是一世,當您用心的付出時,相信同事還是會了解的。

佳威企管專屬經營團隊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