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聰明累積不了大智慧,大智若愚並非真愚,看到一批又一批的職場新鮮人進入職場,看到他們一年、三年、五年、十年後的職場成績與當初同一批人員做比較。

符合自己期待的想像是當初認為潛力十足的職場新鮮人在經歷職場歷練後大多能夠成為職場當紅炸子雞,而那些不被看好的職場新鮮人似乎在職場這些年仍然浮浮沉沉。

聽到此處千萬不要以為顧問是算命師,會看人吉凶、斷人禍福,其實一個人是否可以在職場上走的順遂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一般人會認為能力為王,只要我能力強就能夠受人賞識,就能夠高人一等,這是大錯特錯的職場觀念,棒打出頭鳥,如果沒有做好人和,強出頭的結果可能造成傷痕累累。

職場上強調團體、重視團隊,所以願意為團隊付出的人員容易獲得大家認同,也容易讓大家願意協助,當團隊遇到任務需要有人員調整休假值班處理時,你會願意調整休假時間嗎?當團隊遇到危機需要有人對外溝通發言時,明知道擔任這個腳色可能會被很多人罵、被很多人念時,你願意擔任這個角色嗎?

擁有小聰明的人會選擇危險跳開,明哲保身,擁有大智慧的人卻會願意赴湯蹈火、共體時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當你是團隊成員你願意與哪一類型的人員共事呢?如果你是主管有晉升機會時你會選擇哪一類型的人員晉升呢?所以你會選擇小聰明還是大智慧呢?

佳威企管專屬職場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