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企業輔導空閒之餘,有位主管很神秘的找我希望和我單獨一談,佳威企管職涯顧問抱著四海之內皆朋友的心態,於是在公司旁的便利商店點了飲料就坐在外面的椅子上聊了起來。

 

他在這公司擔任主管已經三年了,在這家公司前只有短暫的工作經驗,這次他會找我聊一下的原因是有同業想要找他去他們公司上班,開出的薪水比這邊每月多了幾千元,職務抬頭也比這裡高一階,所以他很心動,但是有很擔心異動後是否會更好,所以希望透過顧問建議指引明燈。

 

佳威企管職涯顧問首先恭喜他,會被挖角代表這位主管有被他人欣賞之處,能力被他人肯定,這是好事,但是在欣喜之餘要考慮下列幾點事項。

 

公司挖角原因:這家公司是因為企業成長所以需要各路英雄參與、還是因為經營困難需要豪傑解救?公司需要中堅骨幹還是救火隊?先旁敲側擊了解原因後才不會搞不清楚戰況讓自己成為烈士。

 

企業文化風格:每家企業有不同的企業風格,國外公司重視績效、本土公司重視人情,有些企業可以大鳴大放,有些企業行事需要瞻前顧後,先了解這家企業風格是否和自己特質相近,以避免成為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自我附加價值:挖角除了職務提升、薪水增加外,還能夠提升自己那些附加價值呢?要記得現在有人會挖角代表你有他所想要的價值,可是如果沒有持續增加自己的職場價值,很難會有再一次的挖角機會,要考量的附加價值包含提供更多的歷練機會,擁有更多發揮的機會等等。

 

最後自己也給這位主管一些公告,決策前多花時間了解現況、,下定決定後多用時間展現工作價值勝過猶豫後悔,也預祝他做出對自己最佳的決定。

 

佳威企管專屬個人職涯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