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從事的工作之中,真正成功的,只有全部的一%而已,其餘的九九%都是一連串的失敗。然而,現在的我,卻是由這僅有的一%的成功經驗所累積而來的。」當我知道這是本田宗一郎先生所說的話時,內心感到驚訝不已,難以想像這段話竟然是本田汽車創辦者的真實感受。

在世界上,美好的成就並非唾手可得。過去,日本有一個「Pink Lady」雙人合唱團,曾經紅極一時,每天都可以獲利好幾千萬日幣。當時,「Pink Lady」所屬的經紀公司,曾經在她們獲得日本音樂大賞的肯定之後,豪氣地招待傳播媒體的相關人士暢遊美國拉斯維加斯。隨著樂團的人氣衰退,那家經紀公司就跟著倒閉,兩位少女明星也都只留下了自己的公寓住所而已。

所謂「賺取輕鬆的財富」,其實也會有很大的反效果。反效果的結局將是讓人在短時間內失去所有得到的東西。我曾經見過各種不同的成功人士,就長遠來看,我始終認為這個想法是正確的。

為什麼會成功呢?成功的祕訣是什麼?這應該是松下幸之助先生最常被請教的問題。松下先生經常都會談論一些他所相信的道理,其中有些比較容易被記住,也有些經常被忽略。例如,「揭示自己的理想」就是容易被記住,而且比較具有說服力的道理。當松下電器還只是小公司的時期,松下先生就發表了公司的「二百五十年計劃」。這樣的說法,不僅能夠獲得傳播媒體的青睞,也可以讓一般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既然是大家所尊稱的「經營之神」,那麼就應該是胸懷大志的特別人物。這也是大家先入為主的觀念。

儘管松下先生曾經一再地陳述,但仍有不少成功的道理經常被大家忽略,例如:「平日努力的重要」、「不要忽略平凡的、理所當然的,以及微小事情的累積」等。

松下先生不僅揭示了崇高的理想,他也經常提到,「自己的成功是因為重視每一天」。因此,在演講的時候,松下先生也時常會談論到以下的事情:「坦白說,我自己並不是抱著長遠計劃而行動的,只是每天都很用心地投入工作之中,才有今天的成就。回想過去,我並沒有創建一家大公司的遠大計劃。在創業之初,我只是期望一天一日圓的營業額能夠變成一天兩日圓,然後,兩日圓再變成三日圓。我只是每天都很熱誠地努力而已。」

在年輕的時候,胸懷大志是很好的事情。為了達成自己的志向,每天都必須用心投入工作,如此才能夠一點一滴地累積進步,成就偉大的事業。如此平凡地解釋成功的理由,應該就是最好的說明了。

每一天的用心、每一步的累積,都是再平凡不過的,也是大家最不容易記住的。如果能夠持續數十年平凡的努力,並且累積細微的成功經驗,平凡也將會變得不平凡。初入社會的年輕人,最好能夠將這樣的觀念謹記在心。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相關教育訓練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