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光燈如果會唱歌的話一定會更有趣。」就這麼一個想法上的轉換,三菱重工開發出「弧光音響」。這項創意產品是三菱重工公司於一九八九年開發出來,並於次年三月上市,以弧光燈做為音源的獨創性揚聲器。

弧光音響的研發小組主持人,是三菱重工長崎造船所造船設計部「超導向型揚聲器開發專案」小組的負責人。他從技術人員口中得知,當弧光焊接的放電頻率超過五萬赫茲的高頻帶時,弧光就會發出「嘰」的聲音。

通常一般人對於「嘰
」的一聲,都只當它是一種令人感覺不舒服的雜音;但是這位主持人一聽到這個訊息,反應卻與大多數人不一樣。他慧眼獨具地從「將消除顛倒為發揮」的觀點來看這個聲音:「既然光能發出聲音,這個聲音是不是能聽起來更舒適、更愉快呢?」因而才聯想出開發「會唱歌的弧光燈」的構想。

這項專案最後在曾有合作
經驗的乃村工藝社的協助之下,利用弧光做為音源的揚聲器,「弧光音響」終於誕生,並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在大阪的百貨公司聖誕特展中大放異彩。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相關教育訓練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