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張組織瘦身、用人精簡,同時一切講求專業化的時代,員工對於公司的價值愈來愈重要,經營者對於員工應有與傳統迥然不同的觀點。

例如美國3M公司在明尼蘇達州設有「雞湯俱樂部」,當員工的小孩生病時,員工不需要請假回家照顧小孩,她可以一通電話請「雞湯俱樂部」的護士,到她家接小孩到俱樂部休養,費用全由公司支付。

許多企業經營者紛紛提供企業托兒所,其實這是經過客觀計算後,對資方有利的一項措施。

因為如果一位女性專業人員由於家中小孩生病而必須請假,往往可能會因此「遭受諸如喪失一個簽訂百萬元合同機會」的重大損失,因此,公司寧願為她雇用護士照顧小孩,而不希望員工請假。

換句話說,照顧小孩不是公司額外的成本,或者公司對雇員的恩惠;相反地,它是提高員工生產力的必要支出,是一種投資。這種福利項目是一種生產要素,代替消費性的福利項目,而不是單純的額外成本。

如今的企業競爭已是全球化,當工會的領袖能有「將現有小餅做大,而非瓜分現有小餅」的眼光,就會放棄傳統上與資方對抗的作法,改採「與公司經營者合作,共同提升公司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追求勞資雙贏」的「化對抗為合作」的「顛倒」式構想。

也就是工會在政策上,改以協助企業經營者解決問題為目的,並協助公司將現有非生產性的員工福利項目,改為具提升生產力的福利項目。

如此一來,企業經營者便會很願意地提供員工福利,一如其他生產要素一樣,投入愈多,產生愈多,對公司的經營愈有利。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相關教育訓練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