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什麼角度去看事物,是每個人的自由,也是每個人的智慧。但你應該知道:看法決定想法,想法決定做法,而做法決定了結果,改變看事情的角度,就是改變做事情的品質,當你看了以下幾道數學題後,第一反應會是什麼呢?

 

 

4+6=10  8+3=11  7+5=11 9+1=10  3+6=9

 

 

 

 

 

錯了!錯了!多數人的第一反應都是:哈哈,中間的那題,你錯了!

 

 

 

這至少能夠證明我國的數學普及教育還是成功的。同時也能發現,人們是多麼容易看到錯誤的,而不是正確的。很少有人的第一反應是:哦!做對了四題,不過中間那題錯了。

 

 

 

當你面對一件事,更多的是看陰暗面還是看光明面?當你面對一個人,更多的是看缺點還是看優點?當你面對危機,更多的是看危險還是看機遇?當你面對失利,更多的是看失去的還是看得到的?選擇什麼角度去看,這是每個人的自由,也是每個人的智慧。但你應該知道:看法決定想法,想法決定做法,而做法決定了結果。因此,成也好、敗也好,這都是每個人早就選擇好了的。

 

 

 

當然,積極心態決不是讓你忽略問題的存在,中間的那題的確做錯了,這得正視它,但要是無端地放大錯誤,甚至以為是世界末日,那就消極得太可怕了。

 

 

 

 銷售的人,無端放大被拒絕的事實,而看不到拒絕背後客戶的需要、競爭者的動向和產品改進的餘地,他怎麼能夠成長?

 

 

 

做管理的人,無端放大員工的缺點和劣勢,而看不到員工的潛質、特長和對成功的渴望,那他怎麼成為職業經理人?

 

 

 

作為職業者,只看到單調重複的日常工作,卻看不到在重複中的能力提升,那他的工作將變得多麼乏味!

 

 

 

作為生意人,只看到景氣和不景氣的事實,卻看不到事實的背後,請問,經濟很不景氣的年代,難道就沒人能夠賺到錢嗎?而經濟很景氣的年代,難道就沒有人傾家蕩產嗎?

 

 

 

要知道,決定結果的往往並不是事情本身而是看待事情的態度。建議你重新梳理一下對人、對事、對物的看法,你完全可以找到不同的答案。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