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聽到工作就是遊戲的論調,很多人不以為然。他們認為工作和遊戲是怎麼也扯不上關係的。工作是責任,遊戲是消遣;工作重結果,遊戲重過程;工作帶來利益,遊戲帶來快樂;工作是不得不做的,遊戲是可有可無的。

 

 

但工作畢竟不是有期徒刑,享受它是每個人的權利。雖然目標和責任會帶給人壓力,可釋放壓力的途徑也無處不在,那些擅長把工作當成遊戲來玩的人,能夠把困難、枯燥和壓力變成挑戰、刺激和動力,這對生理和心理都是有益無害的。他們認為,不管是電玩、泡吧、蹦迪還是斯諾克、卡丁車、鬥地主,遊戲裏蘊藏的某些東西,比如投入、鬆弛、平和,的確可以輕易地化解對於工作的疑懼和擔憂。

 

 

 

 

 

遊戲是很容易使人投入甚至廢寢忘食的,因為你感到快樂。遊戲是讓人鬆弛的,因為成敗得失無關痛癢。遊戲也是平和的,因為它只不過是一場遊戲。當工作變成了遊戲,心情也會舒暢許多,不是沒有壓力和煩躁,只是面對它們的態度不一樣了。

 

 

 

看淡結果、享受過程的遊戲心態是緊張的現代人應該擁有的,在快樂的狀態下,人們總是會有更好的表現。不是經常說,工作的時候拼命工作,玩的時候拼命玩嗎?那要是在工作的時候也能加上玩的狀態和心情,不是就有了所謂的快樂銷售、快樂管理、快樂英語、快樂鋼琴、快樂足球、快樂減肥、快樂上班、快樂加班了嗎?

 

 

 

誰不希望快快樂樂地實現目標呢?別以為這是天方夜譚,這其實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反正,愁眉苦臉也是做,開開心心也是做。

 

 

 

想通了這些,你有沒有發現那些拼命在工作和娛樂之間找平衡的人是那麼多餘?因為無論你在做什麼,都有權選擇快樂;因為工作和遊戲的本質一樣,都是為了讓人快樂。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