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剛剛破產、身無分文的年輕人遊蕩到了另一個城市,饑寒交迫之際便萌生了邪念。他目光瞄向了緊靠公路的一處民宅。他敲了兩下門,沒人。正欲破門而入之際,屋子裡突然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門沒鎖,自己開門進來吧!」他霎時有些沮喪,只得硬著頭皮走進屋裡。

「我十分口渴,想找點水喝。」他急中生智地撒謊道。「好,那你請自便吧!」老人轉過臉來笑容可掬地說。突然間,他看到了老人那雙空洞的眼睛──原來他是一位盲人!

他想,真是老天有眼,第一次行動就遇到了這麼絕佳的機會!他一邊心不在焉地應和著老人,一邊將目光迅速地在屋內游移。很快的,他發現了壓在枕頭下的一些錢,慌忙地揣進懷裡就要往外走。

正一腳門裡一腳門外之際,老人又忽然開口說話了:「抽屜裡有幾個蘋果,待會兒你拿些路上吃吧!」霎時,這句話竟讓他無所適從,不由地退回來詫異地問:「老人家,你對我這麼信任,難道您不怕我是個壞人?」

老人家突然呵呵笑了起來:「年輕人,別人的好壞是不可妄下斷語的,可以先假定他是個好人,即使再壞也不至於無藥可救呀!再說,我在這巷口都住一輩子了,還從沒遇見過壞人呢!」

老人這番毫不設防的信任像一面鏡子,一下子讓他看到了自己內心的醜惡。他的心靈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震撼,年輕人捫心自問:『別人如此相信我是好人,我為什麼要做壞事呢?』他將那些錢重新放回枕頭下,深深地謝別老人之後,決定返回城裡從一名作業員做起。

因為他對身邊的每一位同事都十分信任,所以他不僅贏得了可靠地友誼,還為自己創造了十分寬廣的人際關係交往空間,做起工作來總是游刃有餘。現在他已榮升行銷總監,成為叱吒風雲的商界行銷奇才。

信任是一扇不上鎖的門。對別人多一份信任,也就是為自己打開了一扇緊閉的門。不要吝嗇於向別人敞開這扇門,要知道,你在開啟它的同時,也讓自己贏得了更豐盈的空氣和陽光。每當我們向別人微笑,這就是一個愛與信任的舉動,是給對方的一份美好禮物。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