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員在職場上都對自己主管抱持敬而遠之的態度,也認為只要自己努力工作就可以被主管賞識,但是實際繫上會遇到的狀況是主管通常不見得完全了解每位下屬的好壞優劣,所憑藉的是部屬在自己面前表現的狀況做評斷,因此在職場上更需要學習如何在主管面前展現自己的績效。
向主管報告之前須做好下列事項
瞭解主管特質:
你的主管是積極型、保守型、專制型還是民主型呢?針對主管特質去做好自己要報告的方向,以避免提出的報告與主管特質格格不入。
瞭解主管時間:在何時向主管報告較為適當呢?選擇報告時間點應為主管情緒穩定、較不受打擾的時間點,當然事先預約好報告時間也是很好的方法,報告時間以早上較佳,同時須考量主管可給予的時間有多長做好時間控管。
報告內容準備:
給主管的報告不要用敘述式,也不要長篇大論,愈高階的主管時間愈寶貴,所以給主管報告應簡潔有力,儘量用分析方式讓主管可以快速評斷,同時需要提出方案讓主管選擇,切記!要讓主管評估哪個方案較適合而非讓主管替你想有哪些方案可行。
第一次向主管報告總是會緊張,但是經常向主管報告後你會發現主管愈了解你,愈能夠給你適時的幫助與建議,從現在開始讓主管成為你職場上的貴人吧!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須轉貼請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