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競爭激烈的環境,企業需要快速因應,相對的個人亦是如此,許多職場人士還抱持著做好本份工作就是盡責,在自己工作上具備專業就是企業所需人才的錯誤觀念。

因為職涯顧問有許多在科技產業的朋友,常常過了一段時間就發現這些朋友又換了名片,除了有可能是職務抬頭更響亮之外,有些是更換了部門,甚至是公司,但是不見得是跳槽或挖角喔!

為什麼呢?因為科技公司所生產的產品日新月異,長江後浪推前浪,今日的明星產品到了明天可能送人別人都不要,從在記憶體儲存模式由磁碟片、光碟片、隨身碟到大容量硬碟,現在會購買光碟片作為儲存模式的人員大幅減少,相對光碟廠營業額會明顯縮小,如果自己仍自豪擁有製造光碟片製作技術,對未來幫助應該有限,但是如果藉由熟悉光碟片製程跨入其他相關製程技術,極有可能讓自己擁有另一片天空。

在公司部門亦是如此,如果自己只熟悉單一部門的工作,甚至僅是初階基層工作者,那就很容易被別人取代,例如:總機人員如果僅會接聽電話、轉接電話,只要從學校剛畢業的畢業生即可勝任,但是總機人員除了會上述工作,還可以採購助理、幫忙協尋供應商,進行初步供應商審核等等事項,其工作價值自然提升。

所以在職場上千萬不要待在自己認為的舒適圈中,不求進步,需要將自己的才能從單一才能拓展為多項才能,並且要讓自己的每項才能都能成為熟手級甚至是專家級,相信你在職場會成為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

佳威企管專屬職場心態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