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威企管問題分析解決講師教授問題分析與解決課程時,曾有學員私底下向講師訴苦說很多問題被他發現了,她向主管呈報有問題,主管卻採取不置可否的態度,甚至告訴他這個問題再研究看看,發現問題好心告訴主管,卻獲得這樣的回應,簡直把他氣炸了,甚至他認為以後看見問題就當作不關己事。

 

年輕有熱情是好事,問題分析解決講師請這位學員想想幾個問題,這位主管本身是有擔當還是占著茅坑不拉屎?這位主管為什麼不處理你所說的問題呢?

 

如果這位主管沒有擔當,至少透過這件事情了解主管的為人風格,但是主管不處理問題,首先是這個問題沒有急迫性或是立即危害性,所以主管需要先在其他比較重要的問題上花較多的資源,試想同時間有人車禍受傷、有人感冒,你會先處理哪一項呢?

 

另外未處理的原因,其中玄機可就大了,有可能是這個問題盤根錯雜,需要花時間深入了解要從什麼地方開始處理比較好,另外也可能是要一次解決問題避免漏網之魚,所以需要花時間等待一次收網。

 

但是這些狀況主管為了避免打草驚蛇所以不見得會在當下做說明,因此只好打迷糊仗了,這些事情問題分析解決講師在擔任基層主管時常會因為不清楚上級主管想法而生悶氣,但是隨著職務晉升,逐漸發覺等待處理時機也是處理問題的重要關鍵,所以有機會多讓自己用不同的觀點尤其是上層主管的觀點來看待問題,能幫助你將問題更透徹。

 

佳威企管專屬問題分析解決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