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威企管職涯講師在進行就業講座或是職涯講座時,常會與學員分享職場上的潛規則,其中一條職場潛規則是要找出有權力決定你生殺大權的人員(包含:面試主管、直屬主管、企業主、客戶),並且站在他們的角度與立場上去思考事情。

 

許多學員向職涯講師訴苦說現在景氣怎麼這麼不好,為什麼我投遞上百封履歷,都沒有企業給我進一步的訊息,說實在的,景氣的確沒有太好,但是職涯講師輔導許多企業,企業主和職涯講師訴苦的地方是找不到他們要的人才!

 

兩者的落差也出現在撰寫履歷上,職涯講師看過超過上萬封的求職履歷,許多求職人員傳履歷常在狀況外,所以會犯下以下幾點致命的履歷缺失。

 

履歷資料不全:通常企業主希望藉由履歷快速完整了解求職者的心態、能力與特質,但是求職人員常覺得寫這樣就夠了或是認為這是個人隱私,造成面試主管一打開履歷就宣告淘汰。

 

履歷我行我素:履歷上常會看到照片是用居家生活照、甚至有些求職人員誇張的放上個人性感照,求職人員覺得這樣有助於拉近距離、實際上除非你是應徵模特兒,要不然面試主管很容易會覺得你不夠專業與符合職場應有態度。

 

履歷文不對題:履歷中的自傳尤其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包含:與應徵職務衝突,明明應徵的是文書行政人員,在自傳上卻特別強調自己活潑好動、喜歡往外面跑,或是應徵職務是行政人員,自傳寫卻寫道我希望外來可以成為一個頂尖的業務銷售員,讓面試主管不知道面試人員是有多重傾向還是在看兩封履歷。

 

撰寫履歷先求四平八穩,再求凸顯個人特色吸引面試主管目光,所以千萬別在狀況外喔! 

 

佳威企管專屬履歷撰寫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企業教育訓練服務包含: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