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資訊愈來愈多、愈來愈快的現實,大家愈來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漏掉某些資訊引發問題,或是因為資訊接收過慢成了跟不上潮流的原始人。

 

因為電子產品普及與功能多樣,許多電子產品(電腦、平板、手機、相機)都已具備上網功能,也讓大家三不五時就上網看資料或是接收資料。

 

你一天花了多久時間來看E-mail資料呢?大多數人的回答是有空就看、回到位置上開電腦時第一件事情就看E-mail,有些人又有收mail不管是否重要都會馬上必看的習慣,所以會因為看E-mail而浪費許多時間。

 

因此可以善用下列時間管理技巧處理E-mail資訊:

 

集中時間觀看E-mail:每天早上與下午各一次觀看E-mail,一般人的mail信件並不頻繁,而且重要mail的信件數並不會多,所以一天兩次的頻率已足夠應付,大家可能會擔心萬一是緊急的mail怎麼辦呢?其實如有緊急事件,聯絡通知的方式就會使用電話或簡訊,而非mail

 

設定E-mail類型:不論是OutlookExpress等等軟體都可以設定E-mail類型設定、E-mail分類、E-mail提醒的功能,在此建議至少要設定重要信件(例如:主管的mail、客戶的mail)與垃圾信件(廣告信件),重要信件可增加設定來信提醒功能,垃圾信件則直接丟入垃圾郵件中。

 

建立E-mail原則:垃圾mail不開、來路不明的mail不開、非攸關公事的mail不在上班時間打開(中午休息時若需放鬆心情可看)、一次打開需要看的mailmail看完如非重要需留存者一律刪除,藉由這些原則可以讓使用、閱讀Email的速度變快,有效節省時間。

 

佳威專屬時間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