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主管辦公室又傳來李經理洪亮的聲音,雖然關起門但是仍可聽到他對小珍的責罵聲,為什麼這些事已經重複說了幾次你還犯同樣的錯誤,要我講幾次你才會懂?你不會學學隔壁的小惠嗎?他比妳細心多了,只要說一次就會做到我想要的。

在職場上這種情形是不是很熟悉呢?因為溝通管理講師本身即是從基層主管開始做到高階主管,所以我相信主管責罵的用意絕對不是只在發洩他不滿的情緒,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責備的方式讓部屬有所警惕,願意記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但是部屬聽到主管責罵的心態呢?很多部屬做錯了會有虧欠的感覺,會覺得因為自己沒做好造成公司、單位的困擾,但是主管責罵後反而會產生欠債我已經還清了的感覺,甚至會產生報復心態。

此時又聽到主管將自己和其他同事比較,又會讓部屬覺得主管是不是大小眼,或者是讓部屬覺得自己不如他人,讓自己在同事間抬不起來,當面對比較的同事也會產生尷尬的局面。

所以溝通管理講師建議各位主管責罵是溝通的一種方法,但是責罵時需要讓部屬感受到主管的在乎、關心與希望部屬更好的用心,而非讓部屬覺得是主管在發洩不滿情緒。

我們都不喜歡被人放在同一個天平上秤斤兩,因為每個人都有其強項,所以主管可以告訴部屬改善的方法與步驟,或是其他優秀同事的作法與重點,讓部屬學習到如何改善方式,相信部屬會更感謝主管的教導與指正。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溝通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