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業務人員都會害怕面對客戶,一方面不知道要如何向客戶解說產品的優點與特色,一方面不知道客戶會提出什麼問題,要如何回覆客戶所提的問題,更主要的是擔心被客戶拒絕。
 
沒有人喜歡不確定的感覺、也沒有人喜歡輸的感覺,尤其是努力之後發現結果竟然是客戶拒絕購買、甚至至客戶告訴自己已經選擇購買其他家的產品了,這種感覺就不單單只是嘔而已。
 
所以很多業務銷售人員因為害怕拒絕所以選擇轉行,很多業務人員因為害怕拒絕所以選擇隨波逐流,業務銷售管理講師也經歷過許多次全力以赴之後得到的結果就是客戶說聲謝謝你,我們已經決定別家供應商了,下次有機會再找你的制式拒絕回覆。
 
可是沒有一位業務銷售人員可以說出自己從未被客戶拒絕的話語,如同棒球選手都有打擊失誤率,可是優秀的棒球選手絕不是選擇不上場打擊,反而是在每次打擊失誤時思考自己如何快速辨識好壞球、修正自己的打擊技巧、提升自己的揮棒力道。
 
所以透過每次的失敗學習讓自己的打擊失誤率降低,也讓自己的打擊一棒比一棒遠、一棒比一棒準,被客戶拒絕也是如此。
 
多和客戶接觸,當我們了解客戶為什麼拒絕我們的原因,了解客戶所思所想,調整我們的口語表達、肢體表達技巧與產品銷售模式,你會發現自己所說所做愈來愈符合客戶的期望,客戶成交率愈來愈高,當然要成為頂尖業務銷售人員是意料中的事。
 
佳威企管業務銷售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業務銷售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