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所要成立的專案活動通常屬於問題解決型專案,此類型專案著重於將已經在企業中發生的問題透過專案改善使問題減少發生頻率、甚至是不發生,另一種專案屬於課題達成型專案,此類型專案著重於思考如何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包含到創新開發專案,藉由此專案活動讓我們能夠產出新的產品、新的管理運作模式

面對專案管理活動除了需要考量到那些專案成員需參與?專案中應該思考哪些改善項目、改善對策外,也需要考量各項執行事項該由誰執行?應在何時開始?何時完成?

通常專案管理團隊會使用甘特圖進行專案時程管理掌控,只是一般人僅使用基礎甘特圖作時間與執行事項規劃,所以專案甘特圖功用僅在於告訴大家這一個執行項目應該何時開始、應該何時完成、規劃完成進度與實際完成進度。

有經驗的專案管理團隊運用甘特圖時還會再加入執行事項前置須完成事項了解在執行前應該要做好那些準備事項才能讓此執行事項順里啟動、所需資源事項以確保此專案可以有效推動、關鍵要徑任務確保專案不會陷入重大風險與產生瓶頸延遲專案進行、寬限時間與負責人員。

甚至會因為專案團隊成員可能會在企業中同時是好幾個專案當中的專案成員或是此次專案中的關鍵專案成員,還可能會做出專案人員負荷甘特圖找出哪些人員可能會在何時或是執行到哪個階段時有可能會過負荷、分身乏術而引起專案時程延遲狀況。

其實甘特圖在專案時程管理上非常好用,只是很多專案團隊僅將專案甘特圖當作畫出來給別人看的圖表,相信只要你懂得如何運用甘特圖做好專案時程管理,你會發現專案執行進度會流暢許多。

佳威企管專案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專案管理甘特圖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