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從員工晉升成為主管後戶發現除了職務有了正式的主管抬頭與工作薪資增加了主管津貼外,還有很多人對於你的看法也開始有了轉變。

老闆對你的看法:當員工時可以發表自由言論、可以依據個人家庭狀況、生理狀況、心理狀況提出請假要求,不想加班時也可以找理由推辭,當上主管後老闆認為你就是公司經營管理的成員,需要站在公司立場考量,以公司利益為優先,所以發表言論時要替公司說話、要請假、不加班時需先考量部門會部會因為你沒來而影響到正常運作

其他主管對你的看法:之前我尊你卑、現在平起平坐,各部門主管都會想要爭取資源展現績效,所以當跨部門討論時就會在思考你有沒有管理的能耐、和你配搭完成任務時會不會因為你是新進主管而被你拖累呢?

部屬對你的看法:同樣在一起工作,我的努力不輸你,甚至我還比你早進這家公司,進這個部門,為什麼晉升主管的會是你?是不是你在背後做小動作或是拍馬屁才取得這個主管位置,我要看你怎麼管理這個部門,之前視同事實彼此可以稱兄道弟互相抱怨一下公司,現在當上主管後你會不會就變了一個樣子,擺出一張撲克臉、要我做東做西的。

大家會有這些想法與看法都是人之常情,也不要責備或抱怨別人為什麼要這樣想,但是要自我省思當上主管後是否會盡心盡力做好主管應盡的職責、完成任務同時有效做好溝通管理、團隊領導讓別人從否定轉成肯定才是現在最重要要做的事情。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主管心態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