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脈變貴人前,你必須是塊「磁鐵」,讓你的人脈對你感興趣,然後,拉你一把。這時候,你的「自我價值」和「溝通能力」,會關鍵性的影響對方對你的感受!

 

關於「自我價值」,你要自問,你是個有「交往價值的人嗎?」雖然你只要努力,就可以提供自我價值,但是面對地位比你高的人時,你能做的真的不多!

 

這時,如果能給他人帶來「不知為何,跟你在一起就是很舒服」的感受,也可以算是一種價值!

 

如果你缺乏特殊才能,就要運用「GIVE&GIVE」的策略,就是「付出卻不計較回報」的策略。

 

不管在哪個時代,總是有人做得事比交待的還多,那個人就會出人頭地。

 

所以,如果你能力普通,又想增進人脈、遇見機會的話,保持「GIVE&GIVE」的態度,就能反敗為勝!

 

你只要到很多人需要你的地方就會被珍惜,交換的如果不是金錢,而是資訊、工作或機會,就是人脈的開拓。

 

如果要了解自己的「溝通能力」好不好?最準確的方法是從對方的「愉快程度」來判斷。

 

另外,溝通的本質就是要「交換價值」,人們拿「各自所擁有的」,交換「沒有卻想要的」。所以,溝通的質與量都很重要。

 

不過,「人脈或貴人」也不見得要是了不起的成功人士,它也可以有不同的定義。

 

例如,他有可能是一位:「消息來源多且準確的人」、「說話有影響力的人」、「窗口-承辦人」角色」、「有金錢資源」、「有權者,認識重要人物的人」、「具備專業知識」的人。

 

分別說明如下:

 

1.消息來源多且準確的人:例如可以提供商機、或好的工作機會的朋友。

 

2.本身誠信夠,說話有影響力的人:可以在關鍵時刻,替你美言幾句,有影響力。

 

3.擔任職務上的『窗口-承辦人』角色:可以協助你工作順利的朋友。

 

4.有金錢資源的人:可以提供經濟支援的朋友。

 

5.有權者,或認識重要人物的人:可以給你利益,或能介紹重要人物給你,有影響力的朋友。

 

6.具備專業知識的人:需要時,可以提供專業的諮詢及協助。

 

資料來源:網路管理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