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公司會議結束,一堆同事就會繃著臉討論著今天開會的決議事項,因為主管又提出以公司目前整體狀況無法達成的要求,像是什麼業績提昇10%、產品故障率下降2%...等等,把公司同仁當作是使命必達的超人;這些要求讓部屬倍感壓力,但又不得不努力去執行的事項。

 

  但,事情總是那麼樣的神奇,部屬們總是會逐步達成主管所訂定的要求與目標,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每當看似不可能的任務而當團隊努力共同合作時又激盪出屢創佳績的成果。是上天的安排還是主管知道團隊的能力與訂定出可達到的目標呢?舉個生活小例子:

 

  相信大家都打過羽毛球,主管就像發球的人,目標訂的好就是好球,讓部屬可以適時反應接住羽球,反觀部屬打出去的球,好比發出求救訊息傳送給主管,主管要如何救球與再度控球,讓部屬願意接球持續這場球局,產生打球良好的互動、樂趣與快感,不至於有讓對手接不到球或者一直殺球,造成抱怨與損失。

 

  球是要給對方打得到的球,才會是一場好的球局,目標也是要給整體能達到的才是好的策略方針;主管要能了解部屬的才能與團隊的特質才能規劃出適當的公司營運目標,讓部屬們屢創佳績於工作職場上達到成就感與績效獎金;而並非無理要求的主管。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領導統御管理技巧應用實務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