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管理講師常會聽到學員提到自己怎麼這麼倒楣,身邊總是小人環繞,或是聽到為什麼主管/同事總是不願意幫他忙,甚至是孤立他呢?職場上這種情形常發生,但是產生原因卻是天差地別。
 
所謂不遭忌者是庸才,有些人員積極、努力做出績效所以獲得主管青睞,甚至升遷速度如同搭電梯,每隔一段時間就聽到就看到他的晉升公告,如此當然容易被人羨慕與忌妒,所以英雄豪傑總是孤獨,這種情形是通往成功必經的路程與必須學習的功課。
 
另一種情況又不相同,人際關係管理講師在產業界處理這類型問題時常會聽到另一方訴苦,提出抱怨的對象不願意花心思想解決方法,也不願動手處理,只是一昧找理由、找藉口請求協助,當別人幫忙處理時卻看到當事者悠哉與人聊天看Mail,也不願意學習如何解決問題以因應未來發生問題可以獨自處理。
 
甚至誇張的是幫忙處理完成後只是嘻皮笑臉的說聲謝謝,好像幫忙做事是應盡的本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偶而幫忙盡同事之愛無可厚非,但是常常一有問題就要人伸出援手,當然到最後會演變成狼來了的結局。
 
職場上畢竟和家中不同,在家中可以毫不忌諱撒嬌請父母、兄弟姊妹協助,大家基於親情考量願意無怨無悔提供協助,可是在職場上主管/同事和你非親非故,願意幫忙需要感恩,不幫忙算是正常,所以不要認為別人幫忙是天經地義,更不要自己沒努力就希望別人提供協助,讓自己列入主管/同事間不受歡迎人物名單。
 
佳威企管自我激勵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成功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